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華德福教學中的 笑顏與感動 (シュタイナー教育のなかの笑顔と時めき)


曾經有位教育界老前輩

對於我投身進入華德福的教育感到好奇

這麼的問過我:

對你而言在華德福學校的教育中,最困難的事情是甚麼?




對於專業科目

我從來就不曾感到困惑與徬徨


但對於每一個幼苗般的孩子

無時不刻都在思考

身為教師,並非只有一昧的教授學業上的知識

如何喚起孩子們的求知慾、自主心與好奇心

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與能力我認為更為重要



開始一門新的課題時

最常聽到的是

好難、我不會、我不喜歡這個‧‧‧的種種負面情緒



必須經過不斷的鼓勵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一塊珍貴的璞玉





相信它們並且肯定他們



每當作品完成時

都會莫名的、感動的想掉淚

因為孩子們永遠都表現得比我的預期都還要好



每每上課時,看孩子們作品的展現

都是莫名的驚喜

有趣的配色、天馬行空的發想與身體力行的嘗試

都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豐富的想像力能豐富我們的心靈


只有經過不斷的失敗與嘗試

才能結出美麗的果實


感謝我的孩子們能夠做出如此令我感動的作品




如果您對我們的課程有興趣

請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