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華德福 手指編 (自己動手做Y字編織棒) シュタイナー 手作り Y字リリアン


最近,
愛上了手指編。

也不知道自己編的對不對,
就是一昧的一直用自己的手編織。

想想,
如果有一隻合用的編織棒,
我想,
一定可以發展出更多的可能性吧!



於是,
決定自己動手做一隻。




我想,
這編織棒,
應該沒有所謂的既定的形狀與樣是吧!?

既然是要代替手指頭,那當然要模仿手指頭的形狀囉!


立刻從我那收集來的一大堆木頭裡找“那種形狀”的木頭。





一共找了三隻。
粗細,開口大小都不大一樣的三支木頭。


先從木質比較軟的先試試看。



家裡沒有太多工具。
光用美工刀和砂紙削磨腦海中的形狀。

糟糕,
削開後發現有蟲蛀在裡面,
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蟲啃食過的痕跡。

其實還挺美的。

保留住蟲蟲存在過的痕跡,磨細、磨平。
只要不會鈎住毛線,就OK囉!

細細的塗上橄欖油。
亮亮的光澤,好美!好美!




有了第一隻的經驗,
第二隻、第三隻救也都成型囉!

第二隻和第三隻的木質相對比較硬,
所以也保留了木皮的美感。





完成了三隻手指編的木棒,
當然要先試編看看。

真神奇!每一隻都各有它的妙處!

雖然不像外面賣得那麼的精緻,
但不知道為什麼,
看來看去都像我自己的手指頭呢!


做過自己的手指編工具後發現,

也許是自己有編過,
特別知道要在甚麼地方彎,什麼地方凸。

真的好讚!

我想,自己作工具也是華德福教育的原點之一吧!



最近迷上的手指編髮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